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市文广局召开舞剧剧本《周原女人》研讨会

2014/01/23 作者:宋文宪  点击数:

     为备战今年的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1 月13 日下午,市文广局在市群众艺术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舞剧剧本《周原女人》研讨会。

     特邀的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主任张建民和我市戏剧方面专家济济一堂,在市艺术剧院院长杨兰的主持下,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为剧本的修改和提高建言献策。

     《周原女人》是市艺术创作研究室青年编剧宋文宪为市艺术剧院新创作的舞剧剧本。该剧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发生在西府周原地区一个美丽女子林香香身上爱恨情仇的故事。全剧以林香香的命运和爱情为主线,以民国时期社会底层穷苦百姓的悲惨生活为背景,塑造了周原百姓林香香、胡七娃,地主姬耀先,以及土匪白云飞等几个具有复杂性格和文化内涵的人物形象。全剧既有西府浓郁的民俗风情,也有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展示了民国时期,周原上普通百姓、财主、土匪、赌徒等形形色色的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风貌。

     市文广局副局长刘振和、副调研员秦禄科、艺术科科长武岐省以及市电视台副台长程晓辉、市戏曲剧院院长邰凯丰、市音协主席高德里等也参加了研讨会,为剧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