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我市春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4/01/23 作者:王冰莹  点击数:

     春节将近,年味更浓。我市为了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市文广局的部署下,各县区、各单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将推出一系列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通过舞台演出、群文活动、展览展映等多种形式,丰富市民节日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春节期间,市区的文化活动包括:精心策划组织的春节戏曲晚会,市戏曲剧院本戏折子戏专场,以及在市区炎帝园广场举办的春节文化周活动。其中,由市文广局策划、市戏曲剧院承办的“宝鸡市2014 年春节戏曲晚会”,经过精心筹备,将于腊月二十二、二十三在市工人文化宫礼堂隆重上演。从腊月二十四至二十八,由市戏曲剧院、市文化演出公司承办的市戏曲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本戏、折子戏专场,也将在西凤酒剧场(原解放电影院)隆重推出,既有经典传统剧目,又有新创排的剧目,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农历腊月二十,市图书馆将在宝鸡市儿童福利院举办为儿童福利院更换图书活动;腊月二十三,市群众艺术馆将在馆门前举办免费送春联活动,并赴农村开展送春联活动。为特殊群体继续免费赠送春节文化“大礼包”。

     农历正月初九,欢乐喜庆的“春节文化周”活动将在我市炎帝园广场拉开帷幕,这项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公共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广大市民春节不可或缺的文化活动。这次“春节文化周”活动从正月初九到正月十三,为期5天,分为2 场歌舞综合演出,1场小品专场,2场优秀群众业余文艺团队的演出。此外,由市艺术剧院精心编排的乐舞诗画《周秘·玄风》,也将作为“春节文化周”系列活动,于正月十四、十五晚,在西凤酒剧场(原解放电影院)上演,通过唯美的乐、舞、诗、画为一体的展示,讲述了多个有关周印象的故事,还原突出周代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周人生生不息、坚韧不拔的人文精神。

     今年春节我市的“电影过年”活动也将丰富多彩,市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将继续开展“宝鸡农村电影公益影片新春放映活动”、送电影下乡系列文化活动;正月初五至初十(2 月4日至9 日)市群众艺术馆将在馆一楼大厅举办“春节电影周”;正月初八至十三(2月7日至12 日)市图书馆将在本馆四楼多媒体教室举办“迎新春优秀影视展播”活动,免费放映中外优秀影片。此外,文化部门还安排了丰富的新春展览活动,其中,正月初一至十八(1月31日至2月17日)《迎春书画展》将在市群众艺术馆二楼展厅举办,位于市群众艺术馆三楼和位于原青铜器博物馆三楼展厅的“非遗陈列馆”两馆将继续开放。

     各县区文化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金台区将在市民中心广场开展首届秧歌舞大赛活动、首届秦腔大赛活动、全民健身展示活动、金台美丽乡村游活动;渭滨区将继续在周文化主题公园九龙广场开展“百姓大舞台· 欢乐大家唱”渭滨区社区群众文艺团队表演赛、“铿锵锣鼓颂盛世欢天喜地闹元宵”城乡群众锣鼓大赛以及渭滨区2014 年第二十七届象棋擂台赛;陈仓区将在虢镇城区街道及陈仓区剧院举办陈仓区第三届民间秦腔自乐班大赛、“万马奔腾闹新春”民间社火游演、“元宵节“焰火晚会、2014 年虢镇城区“月月有秦腔”——“元宵节”戏曲晚会;高新区将在管委会前广场举办健身秧歌、健身舞蹈展示活动,在钓鱼台景区举办古庙会“唱大戏、跳秧歌”活动;凤翔县将在县城及各镇文体广场举办“最美乡村· 活力凤翔”广场舞大赛、“神马迎春歌盛世· 幸福凤翔赛秦腔”戏剧展演活动、“骏马跃盛世·锣鼓闹元宵”西城国际杯第三届锣鼓大赛;扶风县将在关中风情园及县城中心广场等地举办扶风县2014 年春节文艺晚会、青少年迎新春才艺展暨文艺演唱会、歌手大赛以及秦腔大赛;岐山县将在县城及蔡家坡地区分别举办“中国梦之秦声飞扬”优秀自乐班调演、“中国梦之美丽岐山”锣鼓汇演、“中国梦之舞动和谐”广场舞(秧歌)展演、“中国梦之戏曲荟萃”秦腔专场;眉县将举办创作剧目荟萃展演、迎春锣鼓大赛、彩车游演、歌舞演出、眉户或秦腔演出、数字电影等活动;陇县将在县城广场举办花灯大赛、“正月里正、正月红”秧歌大赛以及陇州社火游演,在各镇举办特色社火(地台社火、血社火、连枷社火)展示活动;千阳县将县城主要街道和县城文化广场举办社火游演、“走进千湖湿地· 相约魅力千阳”摄影书画展以及民间丁方大赛;凤县将在羌文化演艺中心举办2014 年春节文艺晚会,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民间文艺大家演”活动,在县体育场举办第五届儿童挑灯大赛,此外,还将举办“我眼中的春节”征文活动和春节电视朗诵大赛;太白县将在县滨河广场举办迎新春少年儿童书画展、“药王茶杯”太白县第六届秦腔大赛,在县城主要街道举办“喜庆元宵”节庆游演活动;麟游县将在各镇街举办乡村社火闹元宵活动,在碑亭景区举办“花灯争艳耀离宫”活动。

     届时,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扮靓我市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文化年!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