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周秘·玄风》华彩上演

2014/01/23 作者:尉超伟  点击数:

     12月28日晚,西凤大剧院座无虚席,灯光闪烁,我市艺术剧院自创乐舞诗画《周秘·玄风》在这里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这部排练近三个月的周代乐舞诗画《周秘· 玄风》倾注了艺术剧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它分为:民之风---- 乐之礼,风之灵--- 国之鼎两部分,将讲述祭天、采桑、关雎、周易、文王访贤、武王伐纣和喈喈凤鸣等多个有关周印象的故事完美融合。该剧以篇章诗、乐、舞的表现形式,以青铜器为背景依托,以《诗经》华彩为契合点,还原突出周代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周人生生不息、坚韧不拔的人文精神,体现出周代乐舞体系的艺术规范与中华乐舞文明的传承发展过程。市艺术剧院院长杨兰介绍说,这是一个“周”印象,以宝鸡著名的历史典故和《诗经》的源头为主线,打造唯美的乐、舞、诗、画一体的线性展示,把人们的思绪拉到当时的周代,让人们看到当时的场景、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力求给人深深的思索和回味。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