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全市文化馆长工作会议召开

2015/02/25 作者:文\\图 朱亚飞  点击数:

     1月30日,一年一度的全市文化馆长会议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振和、市局艺术科科长武岐省以及市群众艺术馆班子成员、各县区文化馆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王炳智主持。

     市群众艺术馆书记乌晓莉向大会汇报了市馆2014年的全年工作,她从节庆文化、广场品牌活动、非遗保护、展厅开放、阵地建设等免费开放工作以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成果巩固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以及2015年工作计划。随后全市13个文化馆馆长就各馆2014年的全年工作做了认真回顾,还交流了2015年的工作打算,每一位馆长对本馆工作如数家珍,足看出对群文工作的拳拳热爱之情,尤其是创建示范区以来,各馆克服困难,不同程度改善了馆里的硬件设施,提升了阵地活动能力,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内容,文化志愿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活跃了城乡特别是偏远地区群众文化生活。一年来,全市各个文化馆都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发挥公益文化事业单位的龙头和示范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县区馆长一一汇报完毕后,他们投票评选“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先进单位”,将评选出5个公共文化服务先进单位,市文广局进行表彰奖励。随后,市局艺术科科长武岐省安排部署了2015年社会文化工作。

     市文广局副局长刘振和在认真聆听了市、县区各位馆长的总结和新一年工作计划后,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全市文化馆长会议开得扎实、务实,是非常及时的经验心得交流会,同时他对奋战在群众文化战线的各位馆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尤其是2014年以来,我市在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群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群众文化工作越来越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我们每一位文化馆长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群文工作要常抓不懈, 2015年要以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为契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机制体制创新,激发公共文化服务活力;二是用优秀的文化吸引群众,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服务群众,扩大服务范围。

     最后,市群艺馆副馆长王炳智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多年来各县区文化馆对市馆工作的大力配合和支持,希望各馆按照市文广局领导提出主导思想和要求,做好今后的工作。

1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