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全市民间社火游演组织培训班举办

2015/02/25 作者:刘梅娟  点击数:

      11月19日至21日,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和陇县文化馆联合举办的宝鸡市民间社火游演组织培训班在陇县举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辉、艺术科科长武岐省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各县区文化馆馆长及文化专干40余人参加了培训。分别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宝鸡市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炳智和陇县文广局党组成员、陇县文化馆馆长苏黎明进行授课,两位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注重互动交流、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社火的起源与发展、社火的编排与组织游演,并观看了中国首届社火艺术节开幕式的演出视频课件,对精彩片段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解答学员们提出的在实践中碰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当天还组织全体学员赴陇县李家下村,观摩了社火会的社火化妆及表演。

      课堂讲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起到良好地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经常开展,相动交流学习不仅能搞好春节文化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还能使社火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