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岐山县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工作 接受国家评审组考察评审

2015/02/25 作者:赵智宝  点击数:

      1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勇超率领的国家评审组,对岐山县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工作进行了考察评审。

      两天来,评审组一行参观了周原博物馆礼仪文化遗址——周原博物馆及新挖掘出土现场;观看了祭祀礼仪文化展示、群众文化活动表演、礼仪文化进家庭活动、民俗礼仪文化活动、饮食礼仪文化展示;参观了岐山县城关幼儿园幼儿礼仪文化活动,岐山高级中学成人礼仪式、实验小学礼仪文化进校园活动,最后参观了礼仪文化示范基地——周公庙风景名胜区。

      16日晚上,召开了岐山县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工作专题汇报会。会上,评审组观看了岐山县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工作的视频专题片,听取了岐山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工作的情况汇报。评审组对照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的评选标准,查阅了岐山县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工作各项资料。

      通过实地考察,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环节,评审组对岐山县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岐山是西周肇基之地,中国礼仪文化是从岐山而来,更有代表性。中国现代文明的基础就是周文化,岐山是中华礼仪文化的发祥地,核心的文化就是礼仪,周礼包涵制度、典章、音乐、孝道、法律等。陕西岐山的礼仪文化,特征是科学、准确、规范、鲜明、响亮。特别是近年来,岐山县委、县政府把宣传、挖掘、弘扬周文化和礼仪文化,作为铸品牌、强效应的战略工程来抓,积极践行“厚德、仁爱、包容、求实”的岐山精神,加大财政投入,狠抓落实,礼仪文化建设抓出了亮点,抓出了特色,抓出了成效,在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体系建设中,岐山县提供了鲜活的经验,树立示范标杆,推动了礼仪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同时,评审组对考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特别是在坚持创建工作常态化、发挥当地专家学者作用、礼仪文化进课堂等方面应做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岐山县表示,下一步将在进一步深化礼仪文化教育上不断创新,再添办法,再添措施,加强对外交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力争创建中国礼仪文化之乡一举成功。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