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让群文之花闪耀西秦

2015/02/25 作者:朱亚飞  点击数:

       12月12日傍晚,寒风凛冽,市群艺馆一楼大厅却暖意融融,不时还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这里正在火热放映经典古装影片《狄仁杰》,吸引了百余名观众前来观看。在这里看电影的陈师傅笑着说:“我是塬上的农民,在附近一家小区做保洁工作,每周五、周六晚都来这里看电影,电影院的票很贵,这里看不要钱,有暖气,还可以免费喝开水。”他朴实的语言中洋溢着不尽的喜悦。为了丰富进城务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市群众艺术馆开展了周末免费电影放映活动,每周五、六晚免费放映经典影片,此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数十年。 2014年,还开展了“春节电影放映周”、“庆七一电影放映周”等特色专题放映活动。截止目前,今年已免费放映104场,前来观看的群众累计达12000人次。

      作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市群众艺馆,周末免费电影放映活动仅是市群众艺术馆开展的多项文化惠民活动之一。从2011年7月1日开始,群艺馆全面实行了零门槛、全时段、无障碍对公众免费开放。2014年,他们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服务理念,积极创新服务内容、服务手段、服务方式,为不同层次的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文化服务,阵地活动有声有色,馆内承办书画、摄影、陶艺等各类艺术展览30余场,展览艺术水准上层次,有效提高了市民的鉴赏能力。馆办业务文艺团队20余支,排练常态化,演出不仅深入街头巷尾,还为福利院、敬老院、建筑工地等弱势群众送去文化的温暖。节庆文化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春节开展义务书写春联活动,举行春节广场文化周活动,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等,为广大市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品牌文化活动更是锦上添花,第七届社区文艺汇演、十八届纳凉晚会等大型文化活动更是群众一年中期盼的文化大餐。基层业余文艺骨干培训走进一线,接地气,传真经,“种”文化,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18期,培训人数千余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煜煜生辉,非遗陈列馆,“一馆两址”的服务模式,接待游客数万人次。

      按照文化部要求,市群艺馆积极开展了“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7月,宝鸡文化志愿者赴新疆克拉玛依进行了文化大展台交流活动。9月,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宝鸡——格尔木两市举行了“文化区域联动”交流活动,分别在青海格尔木、宝鸡举行了 “昆仑风 渭水情” 大型文艺演出,这一次次的文化交流互动,让两地群众领略了不一样的文化盛宴。同时,揭开了丝绸之路群众文化繁荣的新篇章……

      如今,在西秦大地上,从城市到乡村,从工厂到部队,从剧院到广场,到处都能看到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身影,到处都闪耀着文明、和谐的群文之花,全市群众文化事业呈现出蓬勃兴旺、健康发展的良好新局面。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