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西北五省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5/02/25 作者:馆讯  点击数:

      近日,由陕西省艺术馆、陕西省艺术研究所、陕西省群众文化学会共同主办西北五省区 “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论坛”在西安召开。市群艺馆朱亚飞受邀参加,并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群众文化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作用”的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以“延续丝路历史、弘扬丝路文化、传承丝路精神、重振丝路雄风”为主题,来自甘肃、宁夏、新疆等西部五省区的群文工作者、艺术研究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会上,共有17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工作实际出发,就西北五省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作用和地位、多元文化交往与群众文化民心相通、非遗保护对丝路建设的纽带作用及文化品牌建设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古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是当前丝路经济带文化建设和民心相通的历史基础,充分挖掘和利用古丝路文化遗产,弘扬丝路精神是丝路文化建设的一个努力方向。丝路沿线各国不同文化体系之间交往的核心和目的在于实现不同文化体系之间的认同,即实现各国不同文化体系之间的相互理解、承认和接受,进而促进各国在发展战略思维和发展战略理念上的沟通,不断扩大各国战略目标和战略利益一致性共识,从而促成民心相通,为推进丝路经济带区域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据悉,论坛征集到的优秀论文将结集为《新丝路 新文化——西北五省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论坛”论文选编》一书,由陕西旅游出版社于近期出版发行。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