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第三届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奖及展览举行

2015/02/25 作者:朱亚飞  点击数:

      不久前,由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民协、关中民俗博物院承办的国风秦韵——第三届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评选活动暨首届陕西省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在西安当代美术馆举办。宝鸡市也选送了优秀的民间美术工艺品参加评奖和和展览,3件作品荣获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18件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分别获得作品评比金、银、优秀奖,成绩喜人,居全省前茅。

   我市为组织好第三届陕西省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活动,从7月份开始,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市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宝鸡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就开始积极征集作品,赴凤翔等文化大县进行现场动员、指导民间艺人参赛,截止11月初,共收到各个艺术门类的作品70余件报送省上参加全省大赛。第三届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活动全省共有10件作品获此殊荣,其中我市王金平的《西府千花账》、薛亚兵的《龙腾中国 凤舞九州》、邰江平的《持剑秦琼、持鞭敬德》分别获得布艺刺绣类、社火脸谱类、木版年画类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首届陕西省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奖共评出金奖28件、银奖30件、优秀奖11件。其中,我市张星的《社火脸谱鼓—茶几》、周利平的蝴蝶翅画《佛面》、杨林转的布艺刺绣《大龙》等7件作品获得金奖,胡小红彩绘泥塑《钟馗挂件》、杨全省麦秆编制《马岁赐福》、黄明的手绘挂毯《山河颂》等9件作品获得银奖,李文科的纸花灯《鸡灯》、蔡宝军的皮影《西府皮影—火马》获得优秀奖。

     本次参展的350余件(套)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种类涉及民间雕塑剪刻制作、民间编制刺绣、民间服饰扎彩、民间器具陶瓷四大类,涵盖了木版年画、皮影、剪纸、马勺脸谱、农民画等极具陕西地方风情特色和艺术性的民间艺术精品。在展览期间,展厅还设置了六大民间工艺体验区,邀请了民间艺人现场展示,有皮影制作、面塑、刺绣等,吸引了不少市以及大专院校、中小学生前来参观体验,大家都被艺术家的技艺深深折服,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