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陈仓区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民间小吃评审会

2015/09/16 作者:姚永恒  点击数:

      7月2日,陈仓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民间小吃评审会在西虢宾馆召开,陈仓区文化广电局、药监局、文化馆、食品协会、西虢宾馆等单位主要领导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由陈仓区文化馆主办,充分展示陈仓民间特色小吃。通过现场调制和评委实际品尝,对多年来在陈仓区颇具影响的名氏兄弟擀面皮、老马家烧肉面皮、兵兵腊汁肉夹馍、虢镇丫丫搅团、西虢臊子面、西虢哨子豆花、西虢核桃饼、小付烧肉面皮、和奇香猪蹄坊等十种手工制作的民间小吃进行现场评审,认为这些小吃源于民间,具有浓厚地域性和本土性,在当地均有一定知名度,从整体上代表陈仓区民间小吃水平,色香味俱佳,让在场的评委不时发出阵阵感叹。

      据了解,评审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陈仓区文化馆也对前期报名和推荐筛选的各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陈仓区民间小吃文化底蕴深厚,小吃品种繁多,经过多年不断的改良和创新,已成为广大市民生活中常食的美味,也是外地客人游玩必吃的特色美食,是代表陈仓的名片。为了更好地提升陈仓特色饮食文化,目前,经过评审的十种民间小吃,公示通过后,将成为陈仓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小吃,进入非遗小吃项目库,制作人将成为该项目的传承人,由陈仓区政府颁发证书和认证牌匾。

QQ图片20150706104314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