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丝丝“春雨”润心田

2015/11/06 作者:尉超伟  点击数:

 ——2015宝鸡市文化志愿者赴绥芬河开展“大展台”活动侧记

     8月的绥芬河,风光旖旎;8月的绥芬河,格外凉爽;在这最美的时节,陕西宝鸡 50余名文化志愿者来到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开展“春雨工程——宝鸡文化志愿者边疆行”系列活动,通过大舞台文艺演出、大展台书画交流等方式,为这个边贸重镇的群众送上精美的文化大餐,也送去370多万宝鸡人民对边疆人民的问候和祝福。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是国家文化部与中央文明办从 2010年起共同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我市从 2011年开始参与其中,活动以“大讲堂”“大舞台”和“大展台”的形式,深入边疆民族地区开展文艺演出、讲座培训和文化展览等公益性文化活动。这是宝鸡继甘肃金昌、西藏拉萨之后、新疆克拉玛依之后第四次赴边举行“春雨工程边疆行”活动。前三次边疆行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并获得文化部表彰。此次活动由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绥芬河市委宣传部主办,宝鸡市艺术剧院和绥芬河市文广新体局协办。

     8月8日下午, “宝鸡——绥芬河两地书画交流”活动在绥芬河市群众艺术馆举行。宝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局局长张辉、调研员王光友、艺术科科长武岐省、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马云霞、绥芬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金奇,副市长宋雪花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绥芬河市群众艺术馆书画展厅,我市文化志愿者、著名书画家强博、晏道生、杨志雄、马亚洲、付文琦、赵双科、杨力飞七位书画家在现场挥毫泼墨,和当地书画爱好者共同展开书画交流活动。那意境高远的一幅幅国画,遒劲有力的书法中既有“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博大气势,又有“饮马绥芬河,洒情牡丹江”的飘逸多姿,让当地书画爱好者称赞不迭。此次书画志愿者中,年龄最长的当属书法家杨志雄老师,他已耄耋之年,却依然精神矍铄,他说,艺术是可以让人青春永驻的,来到绥芬河,看到景色如此宜人,空气如此清新,书画爱好者如此热情,真的要好好交流才不辜负“春雨工程”的初衷啊!有同样感受的还有画家强博老师,他说,绥芬河的天格外湛蓝,绥芬河的人民格外热情,绥芬河的历史也格外厚重,来这里开展大展台活动,真是来对地方了!书画交流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绥芬河市的书画爱好者把群艺馆书画活动室挤得满满当当,绥芬河的书画家用明快的色彩和具有写实风格的图案,描绘出一座风光秀丽的边境山城。绥芬河市书画家李亚娟表示,“春雨工程”真的是一场及时雨,为两地书画家交流切磋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宝鸡是书画之乡,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这次交流活动让绥芬河的艺术家不仅饱了眼福,更是有力促进了不同艺术之间的交流互鉴、取长补短。 

 

     市文广局局长张辉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是文化部与中央文明办自 2010年起,共同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深入边疆民族地区开展文艺演出、讲座培训和文化展览等公益性文化活动。此次赴黑龙江省绥芬河,路途遥远,正逢关中暴雨连连,泥石流冲断了铁路,延误了行程,但即便如此,50余名志愿者们毫不畏惧,他们齐心协力,夜以继日,不远千里排除万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文化交流任务, 传承弘扬了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同时也为宝鸡市与绥芬河市的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互相探讨、互相交流的平台,为增进两市之间的友谊,丰富两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边境城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更好地体现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