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全国首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岐山隆重举行

2015/10/21 作者:赵智宝 梁凌  点击数:

     10月11日至12日,全国首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在素有周公故里之称的陕西省岐山县成功举办。

     本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由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岐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宿儒聚周原,弘研周文化,献策新岐山”。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来自山东、河南等16 个省市的周文化及周公思想文化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开幕式上,中国先秦史学会顾问、青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张广志教授致开幕词,岐山县人民政府县长何宏年致欢迎词,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杜勇宣读了关于依托岐山周公庙建立“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周文化研究基地”的决定,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彭邦本、岐山县人民政府县长何宏年共同为基地揭牌。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雷兴山、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黄怀信、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游唤民、西北大学教授刘宝才、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晖等五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澳大利亚IAPA公司演示了周文化景区设计思路。参会的7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周文化、周公思想探源、周公历史功绩及贡献等专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在千古名胜周公庙祭拜了元圣周公,参观了凤凰山遗址。12日的闭幕式上,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彭邦本教授宣读了《岐山宣言》,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会长汪承兴致闭幕词,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