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关陇剪纸研究》出版

2015/10/21 作者:张燕  点击数:

     近日,刘伟、王知三编著的《关陇剪纸研究》由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全书272页,29万余字,剪纸插图220幅。分六章分别写了关陇剪纸艺术与地理、历史文化的关系;内容、形式、特点、寓意;剪纸人物概览;关陇剪纸的文化阐释;关陇剪纸艺术的保护、开发;关陇剪纸选粹。入选关陇地区(平凉,定西,宝鸡,庆阳,固原,天水,白银,中卫)剪纸艺术名家120名。

     本书介绍陕西省宝鸡市近20名剪纸艺术家及刊登作品。在《关陇剪纸的文化阐释》中,有凤翔陈建利的《关中民谣》剪纸、茹振乾的《凤翔三绝》剪纸、扶风张军科的《农闲图》、岐山郑宗林的《岐山烟格窗花》等。在《关陇民间剪纸学术论坛获奖论文评述》中,对我市宝鸡文理学院王琼的《从汉字“六书”看民间剪纸艺术的意象思维与言志本质》、张乃良《唐代诗歌咏剪纸---基于关陇民俗的考察》、赵德利《新关陇民俗文化研究导论》、岐山籍剪纸家董拴多《陕西剪纸百年》、市艺术馆薛昌辉《浅谈宝鸡剪纸在民俗中的应用》等进行了评述。

     该书具有珍贵的资料性、学术性、实用性和收藏价值。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