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凤县文化馆自创自演惠民节目接地气城乡居保政策宣传进万家

2017/01/23 作者:  点击数:

     11月24日,凤县居保中心和凤县文化馆在县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进万家”文艺演出暨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大赛颁奖典礼。

     今年上半年,为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凤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和凤县文化馆联合开展以凤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征稿活动大赛。本次征稿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共八名,作品形式丰富,主要有独幕剧、小品、相声、快板等,内容贴近实际,乡土气息浓厚。

     为更好地宣传城乡居保政策,给文艺爱好者提供展现才能的平台,凤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和凤县文化馆将文艺创作大赛的优秀作品交给县群众文艺团队进行编排,于11月下旬举办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进万家”文艺演出暨文艺作品创作大赛颁奖典礼。

     这次惠民演出接地气,在文艺创作中荣获一等奖的独幕剧《拿下》,由县居保中心工作人员和群众文艺团队共同排练演出;快板《养老保险趁早办》,凤县山歌改编《养老保险就是好》,三句半《养老保险温暖千万家》等节目紧扣政策。演员们用本土方言,用身边典型事例,向广大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的缴费政策和宝鸡市全面开展的经办管理服务“五个不出村”及保费代扣代缴工作。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宣传效果十分明显,受到与会人员一致称赞!

     文艺作品创作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凤婷老师看到自己的作品搬上舞台,演出反响热烈,她激动地说:“今后要积极创作接地气的文艺精品,更好地丰富我县群众文化生活!”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