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传承刺绣技艺 绣娘齐聚凤县文化馆

2017/01/20 作者:  点击数:

     为了发掘本土文化资源,促进凤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为刺绣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凤县刺绣艺术的创作水平,12月9日凤县文化馆、凤县非遗保护中心组织开展了凤县刺绣技艺培训活动。

     凤县刺绣历史悠久,2009年凤县刺绣技艺入选县级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这次培训邀请凤县刺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明爱女士主讲。王明爱从小学习刺绣,从事刺绣创作几十年,作品主要有老虎枕、肚兜、鞋包等。她的绣品构思精巧,色彩艳丽,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作品曾被省级农民艺术馆收藏展览。今年参加省级刺绣培训,对刺绣理论有了很大的提高。

     本次培训主要讲了刺绣的针法、配线、刺绣的未来发展创新和保护等内容。会上30多位凤县刺绣传承人和刺绣爱好者,展示了自己的作品,相互交流切磋刺绣技艺。学员们还就凤县刺绣的传承保护交流了自己的看法。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凤县绣娘的眼界,提高了刺绣理论和动手实践能力。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