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市群众艺术馆举办西秦刺绣培训班

2017/01/20 作者:  点击数:

     11月上旬和下旬,市群众艺术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分别在陈仓区和千阳县举办西秦刺绣培训班,培训刺绣民间艺人130余人。

     西秦刺绣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在我市农村分布广泛,从艺人数较多。为进一步提升刺绣艺人技艺,促进西秦刺绣的传承发展,市群众艺术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在刺绣艺人集中的陈仓区周原镇、千阳县南寨镇举办培训,分别邀请了宝鸡文理学院副教授魏育龙、刺绣代表性传承人李惠莲、基层非遗保护干部曹亚萍、刺绣合作社负责人薛亚兵为大家授课。授课老师从各自专长出发,为学员们讲授了西秦刺绣的文化内涵、民间刺绣色彩审美、刺绣技艺制作、刺绣生产性保护经验等内容,使广大刺绣艺人受益匪浅。特别是刺绣传承人言传身教,手把手为学员教授刺绣布艺品制作,激发了刺绣艺人学习的热情。

     据悉,近年来市群众艺术馆、市非遗保护中心认真履行好西秦刺绣项目保护单位责任,通过开展培训、深入调研、传承经费资助、组织宣传和推介活动等措施,实施和落实项目保护规划,推动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6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