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央视《美丽中国唱起来》来宝鸡演出

2017/01/05 作者:  点击数:

     11月13日,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精心策划的春节特别节目《美丽中国唱起来》大型演出活动走进宝鸡,当日下午1点在宝鸡市石鼓山石鼓阁广场录制,30位在中国乐坛享有盛誉的歌唱家及音乐人为宝鸡的父老乡亲献上一场文化视听大餐。

     由央视组织的演出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东、西、南、北、中选择10个城市进行“文化走基层”慰问演出,宝鸡作为西部地区为数不多的全国文明城市,又是陕西第二大城市,有幸入选本次10个展演城市之一。

     当天的演出在宝鸡民间社火《天地社火》中拉开序幕,此次演出现场,郭峰、降央卓玛、零点乐队、贠恩凤、草帽姐、刘大成等近30位深受百姓喜爱的歌唱家倾情演唱,目的是用音乐和文化来展示中国美丽山河、展现各地风情风貌、传递中华人文精神,据悉该演出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音乐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

     演出中有不少让观众印象深刻的节目,如《星光大道》2010年度总冠军刘大成演唱歌曲《西部放歌》;歌手王紫凝演唱《信天游》;“西北风”歌手胡月演唱《黄土高坡》;美声四季带来合唱《大吉大利中国年》、藏族著名歌手降央卓玛演唱了歌曲《倾国倾城》和最新作品《故乡的歌谣》;“人民艺术家”贠恩凤演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南泥湾》、零点乐队演唱《相信自己》等,这些名家的演唱,让观众们在精彩的节目中不断地欢呼与呐喊,使整场活动高潮不断。

     央视音乐频道现场录制,于春节期间在央视音乐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这次大型演出。突显了宝鸡“青铜器之乡”和关中民居、民俗的特点,宝鸡市艺术剧院、宝鸡文理学院、宝鸡工贸学院承担了节目的伴舞任务,他们以最好的姿态、最美的舞姿展示宝鸡艺术团体的实力。宝鸡两大高校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还分别承担了200人的合唱任务和300人的舞台背景人墙任务,展示了宝鸡青少年的朝气和活力。宝鸡市群艺馆负责第3个节目《信天游》、第6个节目《全家福》、第12个节目《石鼓阁记》、第13个节目《大秦岭》的道具布置及演员等工作,展示了宝鸡深厚的历史和多彩的文化。

     由于此次活动是春节特别策划,春节期间播出,央视文化走基层活动还安排了书法家下基层为群众书写春联、歌唱家走基层进课堂活动。邀请了知名书法家到凤翔县六营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凤翔泥塑大师胡新明家里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著名音乐人郭峰、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王洪波走进市群众艺术馆为音乐爱好者上音乐课,这是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大餐。

1.美丽中国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