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全市器乐(秦腔司鼓、板胡)培训班在蔡家坡举办

2017/06/16 作者:  点击数:

     3月14日至16日,由市群众艺术馆主办、蔡家坡文化馆协办的全市器乐(秦腔司鼓,板胡)培训班在蔡家坡顺利开班。来自各县区的60余名秦腔器乐演奏爱好者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我市具有丰富演出及教学经验的鼓师邰凯丰、李小林以及琴师田春林、刘晓宁担任培训老师,培训期间老师们分别讲授了“司鼓在戏曲艺术中的重要性及打击乐配合”、“秦腔六大板式音乐结构分析”、“秦腔板胡演奏技巧运用”、“板胡和唱腔的结合及打击乐的配合”并为学员现场示范演奏。16日培训班结业汇报,学员表演了板胡齐奏,秦腔经典打击乐(开场),合奏“秦腔曲牌”,把汇报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个别辅导、演奏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指导性的教授和点评,逐步提高演奏者技能和水平。此次培训是为我市第十届社区文艺汇演自乐班大赛做赛前准备。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科科长徐小明、市群众艺术馆馆长乌晓莉到会并讲话,并对市群众艺术馆培训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