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凤县羌族特色舞蹈《坐花夜》精彩亮相西安

2017/06/13 作者:  点击数:

     3月18日,由西安市凤舞艺术团、凤舞网、西安市绿叶公益慈善中心联合主办的《春来了》大型公益演出在西安圆满结束。《春来了》大型公益汇演活动,历经一个多月的数次海选和晋级,作为全省唯一的县区代表——“凤县凤喜舞蹈队”以一支具有羌族特色的舞蹈《坐花夜》登上了西安金翅鸟演艺大厅的舞台。

     作为羌族故里的凤县,近年来大力发展羌文化,羌歌、羌舞等特色文化得到很好的传承和推广,群众性羌族文化活动深入人心,跳羌舞、唱羌歌活动受到群众热烈响应。凤县凤喜舞蹈队作为群众演出团队,在队长胡茶英的带领下,刻苦排练。《坐花夜》舞蹈是以羌族婚俗礼仪——“花夜”为背景,充分展示羌族姑娘出嫁过花夜时的场景。节目中,羌族舞蹈与羌民族的传统习俗相结合,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其悦耳动听的歌声,悠扬婉转的羌笛、口弦和粗犷优美的肩铃相结合,不仅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而且使舞蹈显得更为丰满,更富特色和生命力。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很好的宣传了凤县的羌族文化。演出过程中播放的凤县宣传片,再次让凤县羌文化亮相全省人民面前,使羌文化成为全省一张亮丽的民族文化名片。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