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凤县文化馆走访非遗老艺人

2017/06/13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在凤县文化广电局副局长、凤县非遗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满林、凤县文化馆馆长、凤县非遗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杜敏带领下,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凤县双石铺镇文化干事一行五人,来到了张家窑凤县民歌传习所,走访了省级民歌传承人张克勤及张家窑民歌传习所骨干成员,共同就保护凤县民歌这一优秀民间文化做了探讨交流。

     张家窑凤县民歌传习所于2011年3月正式成立。传习所负责人张克勤是凤县唯一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凤凤县民歌》的代表性传承人,掌握了一百余首凤县民歌。目前传习所有学员均为当地农民,队伍逐渐壮大。传习所成立以来,在张克勤老人带领下制订了学习制度和管理制度,每周学习三小时,逢农闲或雨天坚持全天学习,是县民歌传承的主阵地,张家窑民歌传习所使凤县民歌得到了较好的传承和保护。

     进入耄耋之年的张克勤老先生就传习所后续发展及现阶段遇到的主要困难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凤县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传习所传承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凤县民歌对外宣传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29D873EA94E2673698F6BB9F41FC4347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