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义写春联送祥瑞 翰墨飘香暖心怀

2017/04/17 作者:  点击数:

市群众艺术馆开展义务书写春联活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春联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也彰显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丁酉年春节来临之际,宝鸡市群众艺术馆组织文化系统书画家奔赴城乡,义务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群众手中。

     1月17日,书画家们不畏严寒,首先来到西山坪头镇,蘸墨挥毫为西庄村的群众义写春联。“金鸡一唱千门晓,绿柳千条四海春”“山欢水笑春满地,人寿年丰喜气盈”“牛壮猪肥六畜旺,粮丰财茂四时兴”一幅幅吉祥喜庆、翰墨飘香的春联既写出了农民群众对新年的期盼,也饱含着大家对来年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乡亲们拿着写满祝福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虽然天气寒冷彻骨,但西庄村里却热闹非凡,暖意融融。活动当天,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们络绎不绝。

     1月20日,市群众艺术馆又组织书画家们到人流量较大的宝鸡书城门前与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了免费送春联活动。周围的居民、过往的行人和书店的顾客们纷纷前来排队领取春联。我要这幅“金猴腾云辞旧岁,雄鸡跃地舞新春”;麻烦写个“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我要贴在老人的门上;我看“平安富贵财源进,如意吉祥家业兴”挺好的,我们做生意就喜欢这个,现场的群众们一一挑着自已喜欢的春联。虽然当天气温只有0度左右,但大家的热情感染了现场的书画家们,他们对群众的要求有求必应,没有休息片刻,用饱蘸深情的笔墨书写了一幅又一幅寓意吉祥的春联,让大家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群众们高兴地说:“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把一件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好事、实事做好,贵在坚持。20年来,义务书写春联已经成为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春节文化活动的一个保留项目,每逢节前,馆里都要组织书画家们奔赴我市城乡社区或农村,现场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春联。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千家万户,也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