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渭滨区开展春联送农家

2017/03/20 作者:  点击数:

     “过大年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大红春联贴在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1月17日,渭滨区文化馆在高家镇解家滩村开展“贺新春·幸福喜庆”春联送农家活动,多位书法名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将节日的喜庆送到村民的身边。

     活动现场,几位书法家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前来索要春联的人络绎不绝,书法家们也兴致勃勃,摆开书案,摊开红纸,挥毫泼墨、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村民们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后个个喜笑颜开。一位村民高兴地说:“今年有幸能拿到书法家写的春联,甭提多高兴了,我回家一定要把这火红的春联贴在家门口,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平平安安、一切顺利。”书写间隙,书法家们还向村民介绍对联中平仄、韵脚、字义、对仗的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下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也满足了百姓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让村民感受我们中华传统的文化,更加能感受到年俗的味道。

     随后,渭滨区文化馆还在高家镇巨家村、神农镇冯家塬村、石鼓镇王家河村开展此项活动。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