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千阳民间工艺品走进高校作教材

2017/03/17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千阳传统工艺美术品展在西安培华学院汇知楼艺术馆开展。连日来,培华学院的学生纷纷参观学习,个个被千阳民间刺绣工艺品精美绝伦的构思、栩栩如生的造型折服,特别是美术工艺类专业的学生,三五成群的边讨论边拍照,在朋友圈分享学习所得。辅导教师杨教授现场给学生讲解每个工艺品及装饰图案的生活原形和寓意,兴奋地说:“这是最好的活化教材”。

     千阳县文化底蕴深厚,剪纸、布艺、刺绣等民间工艺世代相传,特别是刺绣艺术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工艺刺绣之乡”。县上多方探索传统民间工艺与现代审美、现代生活、扶贫开发的结合点,这次与西安培华学院建成县校合作联盟,利用千阳民间工艺品所蕴涵的工艺美术元素来丰富教学、启迪学生、激发创作;通过学院师资力量为千阳工艺品从设计延伸、质量提升、市场拓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21日开始的千阳传统工艺美术品展分为原生魅力、美好生活、创意教学三个主题,展出了300多幅千阳民间刺绣工艺品和培华学生的创意作品,学院动画设计、服装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工艺美术等专业300多名学生参观学习。

     开展当天,来自西北大学、西安美院、培华学院的专家教授、千阳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培华学院学生,以千阳民间工艺品为主体举办民间工艺美术创新设计论坛,共同研讨传统民间工艺与现代生活的嫁接、艺术传统与工匠精神、非遗传承与市场需求的创新发展等话题,为千阳民间工艺品发展提出许多发展建议。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