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宝鸡六县一区书画联展在凤县成功举办

2017/10/10 作者:王娇  点击数:

     8月3日,“洗礼灵魂、红色历程”宝鸡六县一区书画联展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渭滨区、凤县、岐山县、眉县、扶风县、凤翔县、麟游县的近百位书画家以精湛的技艺联袂献上101幅精品力作,同台展出。凤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谆宣布书画联展开幕,副县长梁瑞利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笃绪、政协副主席赵升志及省市书画研究院相关领导和广大书画爱好者共同参加活动。

     凤县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习仲勋曾在这里开展兵运工作,策划了“两当兵变”;国际友人路易·艾黎、乔治·何克在双石铺进行工合运动支持抗日战争,工农红军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秦岭战役及解放凤县、宝成铁路和三线建设等“红色基因”使凤县成为当今省内外知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凤县悠久的人文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创作灵感。今年4月,宝鸡近百位书画家来到凤县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开展了“洗礼灵魂、红色历程”采风活动,他们挥毫泼墨,丹青吐彩,精心创作。最终,凤县将征集筛选出的101幅书画作品结集成册,印制了《“洗礼灵魂、红色历程”宝鸡市六县一区书画联展作品集》。
     参展的精美佳作技法超然,格调高雅,内容涉及党建、名人语录、经典诗词、七彩凤县的建设成就等,紧扣红色文化主题,贴近时代脉搏,在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的同时,也艺术地展示了凤县“红色传奇、星火凤州”深厚的人文历史,表达了书画作者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前来参观的群众和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留存。
     这些作品在凤县展览至八月底结束,随后将移师其它县区进行巡回展览。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