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丝路陇州·古韵异彩非遗项目展演展示在陇县举办

2017/10/13 作者:馆讯  点击数:

     7月14日至15日,由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陇县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陇县文化广电局承办的“丝路陇州· 古韵异彩”宝鸡市非遗项目展演展示在陇县秦源文化产业园秦风广场举行。

     展演会上,凤县筏子舞、太白洋芋糍粑制作技艺、眉县秦林膏制作技艺、千阳柳编制作技艺、燕伋传说等14个项目被正式授牌成为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场2000余名观众一睹非遗展演和展示项目的风采。

     当日,包括陇县、凤县、凤翔和陈仓区文化广电局选送的宝鸡民间社火、凤县民歌、凤翔红拳、姜马察回音乐,省级非遗保护民俗类、音乐类、传统体育类等非遗文化项目都进行了集中展示。此外,还有金台风筝制作技艺、陈仓区社火脸谱绘制技艺、凤翔木板年画、千阳刺绣、陇县花灯制作技艺、陇县染色剪纸制作技艺、陇州社火疙瘩脸谱绘制技艺、岐山挂面等20 余项展示项目。

     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辉介绍,举办全市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第十二个文化遗产日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遵循“走进生活、活态活力”的理念;展示了宝鸡丰富的非遗资源,彰显丝路遗产保护和利用方面的成果;同时也为了助推文化扶贫工作,使之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项目。

0M4A8592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