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西秦刺绣培训班在千阳县举办

2017/10/13 作者:薛昌辉  点击数:

     8月17日至19日,由市文广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非遗技艺传承 文化产业扶贫”西秦刺绣培训班在千阳县南寨镇举办,来自当地的50余名刺绣艺人和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市文广局局长张辉、市文广局产业科科长武岐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乌晓莉,市群众艺术馆书记、副馆长王炳智出席了开班仪式。

    千阳县是中国民间刺绣之乡,刺绣种类丰富,特色鲜明,是西秦刺绣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千阳刺绣得到了较好地开发利用,发展态势良好,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的主要产业。市文广局按照中省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为促进文化扶贫扶智,实现文化产业助力精准脱贫,牵头举办了这次培训班。宝鸡文理学院魏育龙教授、千阳县文化馆馆长田森、西秦刺绣传承人李惠莲分别从民间刺绣文化、刺绣产业发展分析和刺绣技艺操作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使广大刺绣艺人进一步掌握刺绣文化,提升技艺水平,了解市场规律,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市文广局局长张辉在开班仪式上寄语广大刺绣艺人,增强非遗传承的主动性,不断提升技艺水平,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刺绣作品,把千阳刺绣打响做强,把小刺绣做出大产业,绣出脱贫新画卷,使民间艺术成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IMG_0480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