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群星风采·第四届陕西省群文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宝鸡分赛场暨全市群众合唱比赛开幕

2017/10/13 作者:张燕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在宝鸡西凤剧场飘出阵阵悦耳动听的歌声,由陕西省艺术馆、陕西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的“群星风采·第四届陕西省群文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宝鸡分赛场暨全市群众合唱比赛”的演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比赛中。

     在当天的比赛中,有太白县文化馆选送的《游击队之歌》《共筑中国梦》,麟游县文化馆选送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吴起镇》,金台区文化馆选送的《鸿雁》,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近二十个合唱歌曲参加当天下午的复赛,一首首脍炙人口、歌颂祖国、歌颂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新生活的优秀作品展现给观众。大赛分设老年组、青年组、少儿组,参赛曲目为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各一首,曲目积极向上、风格新颖,传递正能量。此次大赛最终评选出老年组、青年组、少儿组各1 支合唱队参加全省总决赛,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时间为3月初---5月底,由各县(区)文化馆组织业务干部进行合唱作品的编排,并举行现场初赛,选拔1-2个合唱队参加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的分会场活动。比赛现场经过激烈的角逐,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渭滨区文化馆、金台区文化馆、陈仓区文化馆等单位选送的十余个节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合唱比赛跨越时间长,从3月初初赛开始,各县区文化馆制定具体参赛方案,报选曲目,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专家、老师进行辅导。合唱队员大多都是社区居民以及群众文艺团队音乐爱好者。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厌其烦地练习每一句歌词,四个声部反复地配合协调,全身心地投入排练,用嘹亮动人的歌声,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近悉,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评比,在全省总决赛中,市群艺馆选送的《鸿雁》《八骏赞》获金奖、《让我们荡起双桨》《葳萨罗》获银奖,渭滨区文化馆选送的《我和我的祖国》《看秧歌》获铜奖。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