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2017年第二十一届广场纳凉晚会华彩落幕

2017/10/13 作者:朱亚飞  点击数:

     8月5日晚,由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宝鸡市2017年第二十一届广场纳凉晚会在炎帝园广场落下帷幕。为期五天的纳凉晚会,好戏连台,为群众送来了文化艺术盛宴,为盛夏的宝鸡送来一抹清凉。

     今年的纳凉晚会以“喜迎十九大,唱响主旋律”的主题。从8 月1 日开场以来,始终坚持高品位突出主旋律,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倾注了全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表演艺术为主,不仅邀请了我市众多秦腔表演艺术家登台献艺,他们将秦腔折子戏《清风亭》、《杀狗劝妻》、《赶架》、《探窑》、《断桥》、《放饭》、《哭墓》、《拾玉镯》、《打镇台》等经典唱段表演的淋漓精致,现场掌声四起。同时,还把群众难得一见的西府曲子搬上了大舞台。西府曲子是流传于宝鸡地区的古老的民间曲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此次演出的新编西府曲子现代戏《歪打正着》,首次把西府曲子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与现代生活剧相结合。让观众在优美、典雅、活泼、委婉动听的曲调中,感受西府妇女的勤劳、善良、质朴,淳朴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使人耳目一新。西府曲子现代戏《歪打正着》是让非遗走进群众生活,活态传承的生动实践。秦腔、西府曲子都是优秀的传统文化,一出出秦腔折子戏、西府曲子现代戏,让前来观看的市民直呼过瘾。

     我市的大型广场纳凉晚会,自1997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的举办了20 届,目前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惠民品牌,今年是第二十一届。广场纳凉晚会每年一个主题,坚持高品位,突出主旋律,成为具备相当规模、相当影响力和有着广泛群众参与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是每年盛夏时节不可或缺的特色文化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IMG_9882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