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非遗瑰宝“西府曲子”《歪打正着》受欢迎

2017/11/09 作者:朱亚飞  点击数:

      近日,由楷模家居制品(集团)北京楷模剧社和宝鸡市文化艺术演出公司联合打造,霍秉全编剧、韩民生导演、非遗项目“西府曲子”传承人赵权教唱的西府曲子现代戏《歪打正着》,在陇县、宝鸡市区先后演出后,获得强烈反响。

     西府曲子是流传于宝鸡地区的古老民间曲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其曲调优美、典雅、活泼、委婉动听,受到群众喜爱。新编西府曲子现代戏《歪打正着》,首次把西府曲子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与现代生活剧相结合,运用西府曲子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喜剧手法,对现实生活中存在的赌博、迷信、包办婚姻等现象进行了讽刺和鞭笞,赞美了西府妇女的勤劳、善良、质朴,呈现出淳朴的乡土气息和浓郁的生活情趣,使人耳目一新。

     古老的民间音乐“西府曲子”是宝鸡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宝鸡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新编西府曲子现代戏《歪打正着》是让非遗走进群众生活,活态传承的生动实践。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