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老年大学开班

2017/12/28 作者:白阳  点击数:

     近日,宝鸡市群众艺术馆老年大学的书法班、形体班、摄影班、声乐班相继开班,有近70 人参加了培训。

     10月23日,是老年大学开学的日子,五楼的老年大学教室里座无虚席,都是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老年人。首先开课的是书法班和形体班。培训教室里,群艺馆的书法干部正在为前来学习的老人讲授书法练习的基本技法和基础笔画,老人们有的或做笔记或拍照或录像,认真记录着老师讲解的要点内容,有的准备好笔墨,开始实际操练,一笔一划认真工整……排练厅里,舞蹈老师在带领学员们认真做着热身动作,仔细讲解着老年人如何用安全健康的方式进行形体训练,镜子前的老人们各个精神饱满、自信快乐……

     为了将老年大学办好办强,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老年大学开学前期,市群艺馆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向广大学员收集了学习需求及意向,健康活泼的形体课就是采纳了学员们的意见后开设的。课程丰富了,老人们也学得有模有样,不由得让人顿悟“活到老,学到老”的真谛。授课老师基本上由馆里的业务骨干担当,在免费授课的同时,市群艺馆还有很多业余文艺团队,能给老年学员提供更多的展示舞台。

     书法班的一位老同志高兴地说道:“我当了半辈子工人,退休多年了,没想到头发白了还能上大学了!”的确,老年大学的开设,让老年朋友“日日活得生动、周周过得精彩”,不出城区就能上大学,更激发了老年朋友的生活热情和光彩,无论是社会影响还是居民满意度,都博得了明显的收益。老年大学的开办,给老年朋友搭建了学习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无疑是对老年朋友追求精神文明生活的促动。一位形体班学员乐呵着说:“来这儿,能和同龄人一起热热闹闹地玩一玩,学一学,心情舒畅!”如她所说,在老年大学里,能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习得一门技艺,收获一种学习的快乐,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而精彩,真正满足了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内心需求。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