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宝鸡非遗闪耀陕西传统手工技艺大展

2018/01/15 作者:馆讯  点击数:

     11月10日至12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陕西传统手工技艺大展”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展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9 个项目参展,其中凤翔木版年画、凤翔泥塑、社火脸谱绘制技艺和传承人再次走红。

     本次展览旨在推动陕西省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全省6000 多个非遗项目中挑选出的83 项国家、省、市、县(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展,这是我省近年来传统手工技艺保护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我市这次进省参展包括凤翔泥塑、凤翔木版年画、西秦刺绣、社火脸谱绘制技艺、凤翔罩金漆器工艺、凤翔草编技艺、陇州花灯制作技艺、金台马氏瓷刻、眉县剪纸等9 个项目参加展示展演,其中在全国有很大影响的凤翔木板年画、凤翔泥塑、社火脸谱技艺和传承人引来众多目光和热捧。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非遗司司长马文辉在省文化厅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宝鸡馆,并合影留念。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