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凤翔县文化馆参加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01/23 作者:刘春宁  点击数: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敦煌研究院、敦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0月11日--13日在丝绸之路的重镇敦煌举行。与此同时,活动的主办方用心串起了一条丝路沿线的以叙事为主轴的“弹唱”非遗小曲小戏展演,由凤翔县文化馆组织的一行13人西府曲子演唱艺人有幸受邀参加了在敦煌市文化馆飞天剧院的专题展演,演出了这些西府老艺人精心编排的《六月花》,博得了场下中外来宾的热烈掌声。

     《六月花》中的媒婆王妈一出场,双眉左顾右盼,举手投足间便使得场下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再加上大屏幕显示的凤翔泥塑第一村六营村的新貌、大东湖景区的新貌等代表凤翔特色的动态画面,将凤翔的西府曲子华丽地衬托在了这个小小的国际舞台上!在参演的九个节目中,《六月花》是唯一一个在听到热烈掌声的同时爆发出“好”的节目!欣慰与自豪之情洋溢在每一个演职人员的脸上!

     活动结束后,八十岁高龄担任演出总指挥的李羡霞老师说到,这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一方面让她们这些久居西府的老艺人能有机会外出亲眼目睹泉州南音、苏州评弹、楚州十番锣鼓、通渭小曲戏、敦煌曲子戏等有代表性的非遗曲目的特色,学习他们的长处,更好地完善、创新、传承我们的西府曲子;另一方面,她们有幸一睹了历经了十个朝代的敦煌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催人奋进,坚定了将西府曲子代代相传,让西府曲子熠熠生辉的信念!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