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太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2018/01/23 作者:太白馆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艺术教育,11月8日,由太白县文化广电局主办,太白县文化馆承办,在太白中学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县级非遗项目棉絮画”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在太白县中学举行,主要针对高二学生开展活动。以“非遗”中覆盖面最广、最能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类项目棉絮画为切入点,刘小侠老师向学生讲授棉絮画历史渊源和制作技艺。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特别是老师的言传身教,口授心传,使学生进一步认识了本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民情,增进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也在每个学生心中埋下了保护和传承非遗的“根源”,为非遗的传承和保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