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墨彩颐年华·任宝珠工笔画展”在麟游开展

2018/09/18 作者:祁军平  点击数:

  8月24日,“墨彩颐年华·任宝珠工笔画展”在麟游县老年公寓开展。

  工笔花鸟画,是汉族传统绘画重要流派之一,是运用毛笔、颜料,在专用的熟宣纸或矾绢进行严谨花鸟画创作的一种特殊的画种与技法,表现方法工整细致,先勾后染,设色艳丽,富有装饰性。在对花鸟描绘的过程中,通过白描造型、勾勒填彩,再采用分染、罩染、统染、点染、接染、撞水、碰色等技法描绘对象,产生栩栩如生、精致动人的视觉效果。

  任宝珠,别名韶煦,女,生于1949年6月24日,学生时代在西安度过,文革后期在宝鸡下乡、工作,1988年调回西安在昆仑机械厂从事技术投计工作至退休,在海南度假时,接触到工笔花鸟画,并深深的喜欢上了这种绘画形式,回西安后她退而不休,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工笔花鸟画班及书画名师面授班学习,全面、系统学习工笔花鸟画的理论、笔法、技法,经过五年的苦心领悟,笔墨耕耘,绘画水平突飞猛进,现为陕西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在《三秦书画报》等报刊发表,并多次入选各种画展。

  本次展出的50幅工笔画作是任宝珠近年潜心创作的,开展当天便吸引了麟游县城数百位书画爱好者及群众前来观展,画展为期两天,至8月25日结束,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