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非遗刺绣撑起脱贫致富“半边天”

2018/12/25 作者:文/程建红 图/ 谢万清  点击数:

  日前,来自我市两个贫困县——千阳县、陇县的100名妇女齐聚2018年宝鸡市非遗助力扶贫培训班,学习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西秦刺绣的相关知识和刺绣技能,把我市非遗助力扶贫,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本次“非遗助力扶贫、带动群众致富”活动由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6天的培训里,省非遗专家为学员进行了刺绣的分类、传承和市场拓展的知识的讲座,我市千阳刺绣非遗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杨林转、陇县刺绣艺人李玲娟的为学员教授了各种刺绣针法和绣品设计的刺绣技能,学员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技能得到了巨大的提高,为她们在脱贫致富中发挥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培训班中贫困户的家庭妇女占总体学员的70%。

  非遗助力扶贫活动旨在以非遗保护项目的产业化为抓手,依托我市西秦刺绣国家及保护项目的影响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县区刺绣传习所为基地,以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为带动,培训乡村妇女刺绣技能,发挥“妇女半边天”优势,努力使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真正做到精准扶贫,促进我市脱贫攻坚的总体战略取得胜利。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