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全市剧本创作研讨培训会举行

2018/12/25 作者:艺讯 图/卢文娟  点击数:

  为迎接陕西省第九届艺术节在我市举办,推进我市舞台剧创作,及时发现、培养优秀编剧人才,学习、交流艺术创作观念与动态,修改提高、推出优秀作品,为备战“九艺节”储备优秀剧(节)目,丰富“九艺节”期间我市的舞台演出。11月26日,由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宝鸡市艺术创作研究室承办的2018年全市剧本创作研讨培训会如期举行。

  本次研讨培训会为期一周,共遴选了本年度各县区基层作者创作的31篇优秀戏剧、小品,组织专家进行研讨提升,进一步提出修改建议,帮助基层创作人员提高创作水平,激发他们的创作激情。

  宝鸡市艺术创作研究室主任王冰莹介绍说,在市文广局的指导下,今年的剧本创作研讨会延续往届研讨会好的作法的同时,邀请了各级文化部门复责人和各地剧团等演出部门复责人参与,力争文艺创作与演出无缝对接。有四个方面的创新:一是邀请各有关县区的主管局长、剧团团长参会,以提升各县区文化部门对剧本创作的重视程度,也为优秀剧本搬上舞台搭建了平台;二是邀请目前在市级院团一线工作的两位导演加入评审专家组,给剧作者们带来了新的理念和舞台二度创作方面的建议;三是邀请我市著名剧作者千阳县的朱维老师结合自己的创作,为新加入剧本创作队伍的“新人”分享小戏小品创作心得;四是由市戏曲剧院组织了一台“戏曲小品成果展演”,展示近年来我市剧作者创作的舞台艺术作品。

  市艺研室近年来在探索文艺创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方面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溪径,有效促进了我市舞台剧创作繁荣发展。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