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岐山县文化馆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2018/12/25 作者:宋睿 于军丽  点击数:

  11月29日,由岐山县文化馆和岐山县城关小学联合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岐山县城关小学举行。当天,岐山转鼓传承人王致华、岐山剪纸传承人徐引娣为学生们现场授课,受到城关小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岐山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素有“青铜器之乡”“转鼓之乡”“陕菜之乡”和“民间艺术之乡”的美誉,岐山转鼓、岐山臊子面、岐山油漆绘画工艺、岐山擀面皮、岐山空心挂面制作技艺、岐山王氏皮影制作技艺、岐山农家醋制作技艺、岐山剪纸、周公祭奠等9个项目被评为省级非遗项目,岐山油炸面花、岐山曲子、岐山青铜器复仿制技艺、岐山传统榨油工艺、岐山唢呐、岐山锅盔制作技艺、岐山柳编技艺等7个被评为市级非遗项目。

  为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非遗保护意识和传承意识,使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继有人,县文化馆连年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聘请岐山非遗传承人向学生们讲解非遗知识,传授剪纸、岐山转鼓等民间艺术技艺,使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岐山民间文化艺术及手工技艺代代传承,后继有人。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