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文旅融合 浪漫休闲 精彩宝鸡

2019/06/05 作者:文综图/李青燕  点击数:

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启动

  4月28日,美丽的关山草原,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由宝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摄影报主办,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陇县县委、陇县人民政府和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启动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并宣布启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主任赵政才、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悦参加启动仪式。市领导马秉寅、白升安、王琦、曾德超、宋建国及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是陕西省保留的16项节庆活动之一,2012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以“文旅融合浪漫休闲精彩宝鸡”为主题,突出文化旅游融合,立足特色资源和地域文化,按照“政府主导、联合联办、安全节俭”的原则,坚持创意引领、专业策划,整合县区、景区文化旅游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从4月底开始至12月底结束,将举办市、县、景区3大类17项80多个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对于持续打造宝鸡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步伐,提升宝鸡文化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突出“做深文旅融合、做优文旅产品、最精规划编制、做大品牌创建、做新宣传营销”,为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宝鸡市以举办文化旅游节为契机,主动抢抓当前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牢牢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特点,按照“易融则容、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原则,顺势而为,乘胜而上,始终把质量作为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生命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推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化产品。多推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化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需求,真正把宝鸡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速转化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努力提升文化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和“三个经济”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宝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文化旅游节是展示宝鸡形象、提升宝鸡魅力、扩大宝鸡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宝鸡将以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更美的环境,让海内外宾朋“游宝鸡、赏山水、知古今”。中共陇县县委书记杜长生介绍陇县文化旅游业发展及关山草原旅游开发建设情况。中国摄影报社副总编柴选介绍“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相关情况。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文明旅游· 为宝鸡加分”活动,为宝鸡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行业代表授旗。而后,进行了关山草原景区“艺术摄影写生基地”授牌活动,西安美院、河南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关山草原景区授牌。

  启动仪式由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主持。陕甘宁川毗邻地区旅游合作联盟城市、高铁沿线城市和友好城市等15个城市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和旅游行业代表,陕西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我市各县区政府和文化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省市媒体记者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群星荟萃展风采——2019 宝鸡基层群众文艺汇演”。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