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凤翔县文化馆举办2019年二胡、板胡培训班

2019/10/01 作者:孟文娟  点击数:

     近日,凤翔县文化馆举办了为期5天的二胡、板胡培训班。特聘郭勤义、秦咸飞两位专业老师授课,全县二胡、板胡爱好者70人参加了培训。 
     两位老师结合戏曲二胡、板胡结构,从怎样持琴和持弓、运弓,基本指法,以及秦腔的六大板式、苦音、欢音的应用技法等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现场指导秦腔曲牌《永寿庵》西府平弦曲子《小放牛》、《十二月花》、《五更鸟》等广大基层二胡、板胡爱好者耳熟能详的曲子进行实践练习,现场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整个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凤翔县专业人员、业余文艺骨干的艺术素养和表演水平,为县文化馆更好地服务于基层、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起到了助推作用。
     凤翔县文化馆为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全县文艺骨干整体水平,充分发挥文化馆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近期组织举办了书法、乐器、社火脸谱及
     非遗项目木版年画和罩金漆器等多个培训。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