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岐山县图书馆招募文化志愿者参加暑期全民阅读服务

2019/10/01 作者:杨 帆  点击数:

     暑期,岐山县图书馆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读者每天来馆阅读或参与活动。面对服务人员少的现状,岐山县图书馆从学生当中招募了一批具有热爱阅读、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参与到全民阅读服务中,让来馆读者享受到更周到、更贴心的公益文化服务。
     7月15日—8月31,岐山县图书馆分四期共招募到中学生、大学生志愿者26名。这些志愿者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协助馆员开展读者服务工作。每天,不论是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还是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遵守纪律,坚持每天按时上班下班;他们不辞辛苦,协助馆员打扫卫生、整理图书,为读者借阅图书、查找报刊、安排座位,为小读者播放视频、推荐图书、讲述故事,他们的热情服务受到了来馆读者的一致赞誉。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图书馆暑期读者高峰期的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保证了暑期各项文化活动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和有效完成。每期14 天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图书馆对志愿者的服务及时进行考评和总结,并向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多年来,岐山县图书馆坚持在暑期招募文化志愿者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既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通过志愿者服务,宣传图书馆,宣传阅读理念,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体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参与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岐山。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