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第13届社区文艺汇演暨优秀 群众文艺作品展演落幕

2020/08/11 作者:文/张燕 图/程建红  点击数:

  8月4日下午在宝鸡石鼓山音乐厅,“宝鸡市第13届社区文艺汇演暨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来自宝鸡市各县区文化馆选拔的优秀舞蹈、音乐、曲艺、戏剧类节目参加展演,此次活动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本次展演分四个门类,分别为舞蹈、音乐、曲艺、戏剧4个专场,在8月4日下午的舞蹈、音乐类展演中共有7个舞蹈参加展演,由渭滨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源》,表现了炎黄子孙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精神。在音乐声中,麟游县文化馆选送的舞蹈《醴泉墨韵》以欧阳询书写的九成宫醴泉铭碑为主题,用舞蹈向观众展现了欧阳询书法的神韵。凤翔县文化馆选送的舞蹈《关中农家女》用轻快的曲调表达了关中大地上农村妇女的质朴情怀。音乐类作品展演中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歌曲《山河如你》是一首以宝鸡古今文化为背景的音乐作品,用西北音乐元素、秦腔元素相结合,把宝鸡古今文化用音乐方式表达了出来。音乐声中穿着各具特色服装的参赛者们舞姿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节目类型丰富多彩,展现了宝鸡近年来音乐创作的丰硕成果。在5日下午的曲艺、戏剧类展演中有各县区文化馆选送的曲艺类节目7个,其中包括具有宝鸡地方特色的西府曲子、西山酒歌、快板、眉户表演唱等曲艺节目,在戏剧类节目展演中有9个小戏小品,有扶贫类、抗击疫情类、表现基层农村生活类、歌颂中华传统美德类等反应当代现实生活的作品。几天来各县区演职人员及群艺馆干部职工在高温炎热天气下,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紧锣密鼓的排练,使展演活动有序进行。

 

  本次展演邀请省上专家评委老师采取现场打分的办法,每个类别展演结束后评委老师从专业角度对作品进行精彩的讲评,对提高演员的表演水平,精益求精的打造优秀作品,具有指导意义。参加展演活动的节目均是宝鸡市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原创作品。

  舞蹈、音乐类及曲艺、戏剧类展演结束后现场为获奖节目颁奖,评出各奖次若干名。由渭滨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源》、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歌曲《山河如你》、陈仓区文化馆选送的曲艺类节目《西山酒歌》、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小品《心愿》分别获得舞蹈、音乐、曲艺、戏剧类一等奖。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锋、公共服务科科长侯文波、宝鸡市群艺馆领导、部分县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以及文化馆馆长观看了展演。此次活动是疫情后宝鸡群文系统的一次大练兵,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弘扬了主旋律,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