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故事里的非遗” ——非遗助力扶贫演讲大赛颁奖活动举行

2020/09/04 作者:文/朱亚飞 图/程建红  点击数:

  8月31日,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内掌声不断,“宝鸡市故事里的非遗”——非遗助力扶贫演讲大赛颁奖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各县区文化馆协办,也是2020年陕西省群众文化艺术节宝鸡市分会场活动之一,有来自全市各县区部分文化馆馆长、获奖作者、非遗工作者,及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展示非遗助力扶贫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启发社会各界宣传推广非遗成果,推动扶贫工作更深层次的开展省文化馆举办“故事里的非遗”——陕西省非遗助力扶贫故事演讲大赛,我市为向省上选拔优秀演讲作品,举办了“宝鸡市故事里的非遗”——非遗助力扶贫故事演讲比赛,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叶启明,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王炳智、副馆长麻艳以及到会的县区文化馆馆长分别为获奖作者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部分获奖作品展演,由眉县文化馆选送、张银萍撰稿的《威风战鼓敲起来,助力扶贫嗨起来》,在高平声情并茂的演讲中,一段不为人知的威风战鼓扶贫故事,被娓娓道来。

  接下来由凤翔县文化馆选送的非遗传承人姚怀侠,作了以《非遗助力--我愿奉献》为题的演讲,为大家讲述了用自己在非遗扶贫道路上的艰辛与努力、喜悦与收获,以及身边的感人故事,质朴的语言里,闪烁着助力扶贫的大爱。

  最后,千阳县文化馆乔亚萍以《针线绣出脱贫家》为题,她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用女儿家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一段西秦刺绣里的动人心扉的扶贫故事。所有获奖作品都报送参加省文化馆举办的主会场评选。

  审核:叶启明

  文稿:朱亚飞

  照片:程建红

  编辑:闫晓毅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