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举行

2020/09/01 作者:文/朱亚飞 图/程建红  点击数:

  9月1日,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市非遗保护中心特举办2020年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在市群艺馆三楼如期举行。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高翔、公共文化服务科科长侯文波,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叶启明,市群众馆党总支书记王炳智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市级以上非遗传承人以及各县区文化馆负责非遗工作的人员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市群艺馆馆长、市非遗中心主任叶启明致欢迎词。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高翔作讲话。开班仪式 后,市文旅局公共文化服务科科长侯文波为市级非遗传承人发放2019年传承补助金。市群艺馆党总支书记王炳智为学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和<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解读》。陇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陇县文化馆馆长苏黎明为学员讲授《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几点思考》。凤翔县文化馆馆长姚锐为学员讲授了非遗项目申报及案例分析。

  专题培训结束后,市群艺馆馆长、市非遗中心主任叶启明,市群艺馆党总支书记王炳智、副馆长麻艳,陇县文化馆馆长苏黎明,凤翔县文化馆馆长姚锐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市群艺馆馆长、市非遗中心主任叶启明讲到,大家都是宝鸡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宝贵财富,为传承和保护非遗事业做出了贡献。非遗保护与传承意义重大,在接续传承中建立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博采众长,共同进步。希望非遗传承人提高非遗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所学知识和传承保护紧密结合起来,让非遗走进百姓人家,成为宝鸡靓丽的文化名片。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