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暑期公益(免费)艺术培训班侧记

2020/08/28 作者:文/秦蓉芳 图/程建红  点击数:

“艺韵浸染 向上而生”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暑期公益(免费)艺术培训班侧记

  暑假是孩子们最期盼的欢乐时光,也是健康成长的黄金时期。每年七、八月,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暑期公益(免费)艺术培训总会如期而至。作为公益文化事业单位,坚持免费开放,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是群众艺术馆的重要工作。这个暑假,30余名青少年在群众艺术馆专业老师的辅导下,学习了吉他、钢琴、书法艺术课程,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

  吉他

  学习吉他可以充分调动手、眼、脑甚至全身的协调合作,提高孩子的识记能力,促进视觉、听觉等感官发挥作用。吉他班教室里,学生们正在集体弹唱,声音此起彼伏,悦耳动听。在班上,许多同学都是初学者,没有任何基础。老师循序渐进、循循善诱地给孩子们讲解和示范,让大家逐步掌握基本技法。

  “以前总是很羡慕电视里边唱边弹的歌手,通过这次暑期学习,我也能掌握吉他的基本演奏方法了。”一位孩子开心地说。

  钢 琴

  走进钢琴教室,孩子正在老师一对一的指导下进行练习,从基本的指法到音阶,从音阶到简单的练习曲,悠扬的琴声在教室里回荡。

  “我觉得这里又安静,环境又好,这里的老师也和蔼可亲,我喜欢钢琴,更喜欢到这里来上课。”

  虽然只是一个暑假的短期培训,但却在孩子的心里埋下了一颗艺术的种子。孩子们在培训中不仅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更陶冶了他们的性情。

  书 法

  在培训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尊重孩子们的兴趣,又要达到预期学习效果。书法班上,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着毛笔书写的执笔和运笔方法,讲授了颜体楷书的书写技巧,并对孩子们的书写逐一进行指导。孩子们手握毛笔,全神贯注,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沉浸陶醉在阵阵墨香中。

  专业引领,寓教于乐。发掘孩子们的艺术潜能,提升他们的艺术素养,让他们利用暑假接触和学习一门乐器,掌握一项艺术技能,从而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是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暑期公益(免费)培训的最终目标。在为期三周的培训中,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学习,享受着充实而快乐的夏日时光,感受着收获与成功的喜悦。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