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群星奖决赛在宝鸡隆重举行

2020/10/13 作者:馆讯  点击数:

  10月9日至12日,作为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群星奖决赛在宝鸡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这不仅是对陕西省近三年来群众文艺创作成果的检阅和审视,而且通过一件件作品从初选、到复赛及参加各类惠民演出的全过程,诠释着陕西省艺术节“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的宗旨。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陕西省群星奖作为陕西省群众文化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项,自2017年纳入陕西省艺术节开展评选以来,已经成为陕西省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引导全省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群众文艺繁荣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祝愿各参赛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全省群众文化艺术的最高舞台上,展现时代风采。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代表东道主表态,称宝鸡将以举办本次活动为起点,当好东道主,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艺术盛会。

  经过初选和复赛,共有来自50家单位的80件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进入决赛,涵盖舞蹈、音乐、戏剧和曲艺四大门类。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进取、健康向上,表演技巧娴熟,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充分展现了群众文艺鲜活丰富的题材,真实感人的细节,富有极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代表了陕西省近三年来群众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平,体现了陕西文化繁荣的最美形象。经过四个门类七场决赛,最终有舞蹈、音乐、戏剧、曲艺四个门类20个节目获得群星奖。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渭滨区文化馆排演的舞蹈《源》、眉县文化馆排演的戏剧小品《培训》获得群星奖。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讲话

宝鸡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致辞

渭滨区文化馆演出的舞蹈《源》


眉县文化馆演出的小品《培训》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演出的情景表演唱《山河如你》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演出的小品《心愿》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演出的快板《为生命接力》

渭滨区文化馆演出的豫剧《审牛》

凤翔县纸坊中学演出的西府曲子《对花》

陇县文化馆演出的眉户说唱《掐草帽》


麟游县文化馆演出的群舞《醴泉墨韵》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