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文化馆(站)合唱与指挥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3/22 作者:文/秦蓉芳 图/程建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加强基层群文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开展建党100周年文化活动奠定基础。3月16日至19日,2021年宝鸡市文化馆(站)合唱与指挥培训班在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顺利举办。全市各县区文化馆、文化站的40余名文化专干和业余文艺骨干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麻艳主持,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高翔、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侯文波、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叶启明出席。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叶启明致欢迎词,他说,自文化馆免费开放以来,市群艺馆就组建了合唱团等众多群众业余文艺团队,在活跃市民文化生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宝鸡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就是为了给基层合唱人才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高技能的平台,带动合唱活动全面开展,让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蓬勃繁荣。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高翔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学员在自身业务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开展好本县区、本单位的合唱与指挥辅导,争取建立起能在当地群众文化活动中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的合唱队伍,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演出活动选送更多优秀的合唱团队和合唱作品。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里,宝鸡文理学院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高校合唱委员会副主任白壮为大家讲授了合唱作品的选择与艺术处理,国家二级演员、陕西省合唱协会理事朱敏虹为学员们讲授了合唱中的歌唱方法。宝鸡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宝鸡市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交响乐学会副会长高德里为学员们讲授了合唱与指挥知识以及合唱团的排练与演出。

  培训在全体学员悠扬的歌声中结束。培训结束后,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领导和授课教师为学员们颁发了培训证书。

宝鸡文理学院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高校合唱委员会副主任白壮老师讲授合唱作品的选择与艺术处理

国家二级演员、陕西省合唱协会理事朱敏虹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合唱中的歌唱方法

宝鸡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宝鸡市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交响乐学会副会长高德里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合唱与指挥知识以及合唱团的排练与演出

学员汇报表演

学员汇报表演

学员汇报表演

馆领导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馆领导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