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求知达观 乐学有为——宝鸡市群众艺术馆老年大学春季班全面开课

2021/04/02 作者:文/秦蓉芳 图/程建红  点击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充分发挥公益文化单位的职能和作用,推进全民艺术普及,丰富中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3月29日起,宝鸡市群众艺术馆老年大学春季班依次开课,112名学员满怀待地开启了为期3个月的学习之旅。

  结合大众需求和以往办学经验,宝鸡市群众艺术馆老年大学春季班依旧坚持公益性原则,学习全部免收学费,开设有摄影、国画、合唱、葫芦丝、舞蹈5个深受中老年朋友喜爱的艺术课程,授课教师由馆内业务骨干和外聘专业教师担任。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到两天时间,课程班的名额就全部报满。


  摄影班由宝鸡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非遗部副主任程建红老师授课。老师从相机构造、拍照原理等开始讲起,由浅入深,让学员们对数码摄影的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国画课程班,宝鸡市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宝鸡市群众艺术馆美术专干杨力飞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中国画的特点,并通过现场示范给大家讲解了国画的写意观、整体与局部、浓淡虚实的关系。


  合唱教室里,琴声悠扬,歌声嘹亮。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音乐专干王萍老师,从合唱的基本知识开始讲起,并给学员们示范了歌唱中的呼吸和发声方法。


  葫芦丝班由宝鸡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宝鸡市歌舞团党支部书记周文禄老师授课。课堂上,老师向学员们讲授了葫芦丝的结构、手持方式、发音方法和基本吹奏技巧。学员们热情高涨,陶醉其中,感受着音乐的浸润与滋养。


  舞蹈教室里,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原宝鸡市歌舞团舞蹈演员孙向老师逐个纠正着学员们的动作,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伴随着婉转的音乐,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收获着优雅、美丽和健康。

  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拓宽艺术培训范围、提升文化服务品质,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艺术学习需求,是宝鸡市群众艺术馆举办老年大学的初衷。随着场馆设施的完善,公共文化阵地将逐步全面开放,让广大中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实现全民艺术普及常态化、便捷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