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陕西省第七届农民工诗歌朗诵会宝鸡分会场举行

2021/05/12 作者:朱亚飞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内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陕西省农民工诗歌朗诵会宝鸡分会场正在这里如期举行。

  陕西省农民工诗歌朗诵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第七届宝鸡分会场活动由陕西省文化馆、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宝鸡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各县区文化馆协办。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军林,公共服务科科长侯文波,市图书馆馆长刘掌全,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叶启明。还有各县区文化馆馆长、文学创作干部,获奖诗歌作者,《宝鸡文化》通讯员和群众文学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些诗歌作品出自我们基层群文工作者、业余文学爱好者以及农民工作者之手,他们从事不同的职业,但共同用诗歌这独特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美丽家园的眷恋,也描绘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涌现出的《圆梦故乡》《农民工的追求》《无名的石头》《西府绣娘》《只想叫你一声兄弟》《歌唱着,在他乡》《我要演一部大戏》等优秀作品,经过市群艺馆业务干部深情并茂的朗诵,精彩地呈现在宝鸡分会场的舞台,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参加朗诵演出的都是市群艺馆的业务干部,有的是文学专业,有的是声乐专业,有的是器乐专业,甚至有的人是第一次登台朗诵,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连续一个月来,他们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牺牲节假日进行排练,只为把作品完美的展现给广大观众,展现了群文干部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演出结束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军林作了重要的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农民工诗歌朗诵演出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获奖个人和单位表示祝贺,最后就自己的理解对诗歌创作提出了意见,要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群众文艺创作理念,扎根人民,贴近生活,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四等奖
 


优秀组织奖
 


组织奖
 

  朗诵演出前,举行了颁奖典礼,与会领导为在诗歌作品征集活动中评选出优秀的诗歌作品、组织单位以及辅导老师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审核:叶启明

文稿:朱亚飞

照片:党   磊

编辑:闫晓毅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