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参加“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文化交流活动

2021/05/26 作者:刘锐  点击数: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参加“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部分省市文化馆联盟单位文化交流活动

  5月19日至22日,由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西宁市文化馆承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与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汕头市文化馆、遵义市文化馆、南宁市群众艺术馆 、吴忠市文化馆、奎屯市文化馆、南京市文化馆、呼和浩特市文化馆、杭州市临安区文化馆、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天水市文化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馆等24家联盟单位共同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年民歌大会暨“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全国部分省、市文化馆联盟单位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宁市隆重举行。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选送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西山民歌《扬燕麦》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全国部分省、市文化馆联盟单位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活动集中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区)友好联盟单位的文化资源和优势力量,启动仪式上,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选送、宝鸡市艺术剧院演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西山民歌《扬燕麦》,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演职人员又先后奔赴青海黄南州热贡文化广场、湟源县体育场开展了基层慰问演出,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美的文化大餐。此次活动现场观众累计12000余人,线上观众达50000余人。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21年“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全国部分省市文化馆馆长工作研讨会。研讨会上,馆长们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文化交流活动的成绩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创新性开展建言献策。24家联盟单位还签署了“文化动车——丝路情·全国行”全国部分省、市文化馆战略联盟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文化馆交流活动搭建了各地文化馆之间的桥梁,实现了区域文化资源共享,促进了各地间文化交流与工作互鉴,为携手助推群文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审核:叶启明

 文图:刘   锐 

编辑:秦蓉芳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