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渭滨区干部职工书法培训班在任步武书法艺术馆开班

2021/08/27 作者:王玮  点击数:

  阳春三月芳意浓,和风无边吟赞忙。3月14日上午在宝鸡茵香水镇任步武书法艺术馆门前热烈举办渭滨区干部职工书法培训班,现场近二百人参与活动。出席开班仪式主要领导和来宾有市文联主席、任步武书法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吕向阳、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同治、区总工会主席杨恩权、区机关工委书记刘淑萍、区纪委常委刘有科、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宝利、任步武书法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华厦集团董事长张宝祥、任步武书法研究院执行院长白少熙。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作为我国独有的民族文化,荟萃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举办渭滨区干部职工书法培训班是渭滨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渭滨区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觉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书法培训由渭滨区总工会、渭滨区直机关工委、渭滨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渭滨区文化馆和任步武书法艺术研究院承办。到目前为止报名参加培训的有36家单位共计186人。书法培训班授课助教老师均为任步武书法艺术研究院的老师担任。培训班在筹备伊始就得到了任步武老师高度的重视。三年前,任老师无偿将其书法作品一百多幅捐献给渭滨区政府。在书法培训班开班之前,任老师亲自将艺术研究院的弟子们召集起来,开会研究书法培训要义和传授书法心得。明确要求弟子们无偿、无私、不计报酬、毫无保留的将其书法之道传授给大家。任老师举大义、为书艺传承之壮举,让在场参培人员深受感激和敬仰。

  渭滨区首期干部职工书法培训班将正式启动,渭滨区将书法培训办成渭滨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讲堂,办成写字修心的好学堂,办成有特色、有影响、出人才、出作品的名基地,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渭滨区的文化内涵与外延,提升全区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统筹兼顾好兴趣爱好和本职工作的关系,认真学习,增强本领,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